跳到主要內容區

招生資訊

 

1.【本所特色】

食安所為跨領域整合之研究所,涵蓋食品、公共衛生、健康風險管理、養殖、運輸物流工程、智慧系統整合等,由食品供應鏈的角度來解決並預防食品安全議題。

歡迎跨領域學生報考,就讀本所的學生可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不同領域的老師擔任指導教授,多元的教學研究可培養學生具特色的就業競爭力。

 

2.【地理優勢】

本校地理位置位在大台北地區,除了自行開車到達外,還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經基隆市區到校,本校更有客運可直達台北市區及基隆市區:

    (1)國光客運【1800】「基隆-中崙」繞駛直達海洋大學設站發車。 

    (2)基隆客運快捷公車【R66】七堵火車站─海科館。

    (3)基隆市公車定時、定點接駁專車。

 

3.【就業職場】

學生畢業取得碩士學位後,可選擇繼續學術研究或到前往政府機構、漁業相關產業及食品相關產業就業。

 

4.【教學研究設備】

本所成立了食安戰情中心,可提供本所師生教學及研究使用:

   (1)食品履歷雲教學示範系統

   (2)冷鏈教學示範系統

   (3)電子巡檢教學示範系統

   (4)大數據教學示範系統

 

5.【研究所與大學部之差異】

研究所與大學部學生具備不同之能力(如:企劃、專案管理等),研究所授課以獨立研發、各領域知識與技術整合為教學導向,訓練學生獨立思考及解決事情的能力。

 

6.【獎助學金】

研究生皆有協助教學之助學金及可申請校內外獎學金。

 

7.【重要課程】

專題討論與畢業論文等為研究所必修課程,另外有以下選修課程:

證照課程:食品安全管制措施資格人員證照(Preventive Controls Qualified Individual,PCQI)、食品安全管理系統 -ISO22000等。

選修課程:食品危害分析實務、食品安全管理系統、食品安全與物聯網、微生物風險評估、食品供應鏈管理、風險評估實務、質譜分析特論等。

 

8.【國外學術交流】

學校補助研究生出國訪問、參加國際會議及研討會,發表學術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