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顧皓翔助理教授

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 2021第十七屆IIP國際傑出發明家獎頒獎典禮 2021 International Inventor Prize Award Ceremony(110.11.18台北國賓大飯店)

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顧皓翔助理教授

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顧皓翔助理教授

2021第十七屆IIP國際傑出發明家獎不畏疫情盛況空前

第十七屆IIP國際傑出發明家獎暨第十二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頒獎典禮於110年11月18日(四)於台北國賓大飯店盛大舉行。出席貴賓冠蓋雲集,包括前副總統吳敦義、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外交部非政府組織(NGO)國際事務會副執行長吳竹君、經濟部智財局副局長張玉英、經濟部工業局知服組組長林碧郁,以及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泰國及波蘭的駐華代表處組長等,均親臨會場致意,擔任頒獎貴賓,予以得獎人最高的榮譽及鼓勵。

國際創新發明聯盟總會長吳國俊表示,國際創新發明聯盟總會與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積極帶領各發明人以國家規格參與國際發明盛會,也因此成為國內參與國際發明活動的先鋒,在國內掀起眾多風潮與跟進。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參與的各項國際發明展,皆是公平、公正、公開,具有公信力,厚實台灣創新發明的國際實力。

此次IIP國際傑出發明家獎共頒發10個獎項,經由評審委員會嚴格評選而出,評審委員組成包含4位不同領域的教授、1位民意代表、1位智產權律師等。本屆共有49位得主,包括國內發明人有47人,更有來自來泰國與摩洛哥2位國際發明人,在疫情尚未全面控制下,實屬不易。同時間舉行的2021第十二屆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頒獎典禮,今(2021)年總參加數共來自11個國家,476件作品,再創歷史新高。

除了醫學與學術界得獎人外,更看到台灣許多創新發明人鍥而不捨、擁抱生命的精神。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智堯表示,中華創新發明學會也將持續關注全球環境的改變,鼓勵台灣的創新發明,讓國際看到台灣最具有價值的創意智慧。(轉自 工商時報 謝易晏2021.11.19報導)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食品安全與風險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顧皓翔榮獲2021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顧皓翔助理教授致力於食品安全供應鏈及大數據分析的科研與人才培育工作。

瀏覽數: